Esquire 國際中文版君子雜誌- 台北電影節中山堂限定! Esquire嚴選七大 ...

《惡之畫》(2020)是台灣導演陳永錤的首部劇情長片,以一名新銳畫家教導死刑犯為開端,再逐漸呈現死刑犯對他的影響。死刑犯的題材很容易令人聯想到影集《我們與惡的距離》(2019),但本片是該劇出現前便已發想。兩部都有劇情牽強和演技僵硬的問題,本片又更是如此。

畫家的聾人設定在全片中顯得莫名其妙,感覺只是為了讓他比較能體會弱勢(死刑犯和受害者),也為了刻意翻轉殘障人士的可憐形象,而把他塑造成一個相當不討喜的人,以致令人從一開始就無法認同主角,尤其是他突然想強暴畫廊經理,在本來與他產生交情的死刑犯原形畢露後,也沒有對雙方多加著墨,徒留令人摸不著頭緒且語焉不詳的發展,令人越看越生氣,但不是為了有此用意的故事,而是因為浪費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