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nción Sin Nombre [Trailer + Poster] – Sombras de Rebelión

《無名之歌》(Canción sin nombre (Song Without a Name),2019)是祕魯導演瑪莉娜列昂(Melina León)入選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的首部劇情長片,以1988年祕魯共產黨密集恐攻為背景,敘述一名即將分娩的年輕女子自行前往聽到宣傳的接生診所,生下孩子後卻被原來是盜販嬰兒不肖份子偷走,她與丈夫求助警察和法院皆無疾而終,於是她找上記者幫她調查罪魁禍首的下落。

全片以用4:3畫面比例膠捲(或有膠捲質感的畫質)拍攝,這點和女主角片頭產子的情節,都很有效仿《羅馬》(Roma,2018)的意味。男記者和一名古巴男演員互相吸引,是本片的隱藏同志情節,也成為最後劇情發展的關鍵。雖然影像設計很有水準,故事仍稍嫌拖沓,人物缺乏更多塑造,令導演想獻給創辦祕魯最大報的心意美中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