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n Connery, Ursula Andress, and John Kitzmiller in Dr. No (1962)

從進戲院看了第一部007電影《黃金眼》(GoldenEye,1995)後,一直以來都只看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之後的系列電影,而且每一部都是看大銀幕,卻沒有想往前看的念頭,直到終於下定決心開始重頭補起。

《第七號情報員》(Dr. No,1962)雖是007開炮作,卻是原著作者伊恩弗萊明(Ian Fleming)系列中的第六本小說(第一本則是超過40年後才拍成電影的《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Casino Royale,2006),由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主演第一任詹姆斯龐德。本片在如今看來相當有問題,黑人角色不是邪惡反派就是早死的小跟班,大反派諾博士被設定為華人,而且還是由白人扮演,而真正的華人演員只能演小嘍嘍。物化女性的歧視也很明顯,光是烏蘇拉安德絲飾演的第一代龐德女郎的名字Honey Ryder就有事到不行。史恩康納萊雖然也有多幕打赤膊,但完全是因為他能展現男子氣概的多毛胸膛。

本片令人傻眼的情節多到幾乎可當作搞笑片來看,諧仿作《王牌大賤諜》(Austin Powers: International Man of Mystery,1997)系列也只是剛好延續它的風格而已,包括龐德在飯店房間裡用拖鞋打死狼蛛(還有搭配打的配樂)、進入諾博士基地後為消除輻射而被噴泡沫(但只有噴一點就沒了)、前半段警覺心強的龐德卻在進入諾博士基地後放下心防、喝了下安眠藥的茶……族繁不級備載,但本片一開始的設定可能就是B級片,如此看來也就相當合理,畢竟仍是一部娛樂電影,不必看得太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