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紅新劇《Normal People》IMDb直逼9分!22分鐘床戲集錦被放上Pornhub ...

《正常人》(Normal People,2020)改編自愛爾蘭作家莎莉魯尼(Sally Rooney)2018年暢銷的第二本同名小說,由魯尼自己(前六集)、《惡女馬克白》(Lady Macbeth,2016)新銳英國編劇艾莉絲柏區(Alice Birch,前十集和第12集)和《心靈鐵窗》(Boy A,2007)傑出英國編劇馬克歐洛(Mark O’Rowe,第11集)合力編劇,《不存在的房間》(Room,2015)奧斯卡提名愛爾蘭導演藍尼亞布拉罕森(Lenny Abrahamson,前六集)和《愈愛愈美麗》(Beautiful Thing,1996)資深英國導演海蒂麥克當諾(Hettie Macdonald,後六集)聯合導演。

愛爾蘭斯萊戈郡,高大英挺的康諾和嬌小美麗的瑪麗安興趣相投並愛上彼此,但廣受歡迎的康諾和獨來獨往的瑪麗安分屬不同族群,「顯然」無法在高中校園中公開交往,瑪莉安出身上流家庭、康諾來自勞動階級,也是造成他們的戀情無法繼續的主因。聰明過人的兩人一同升學到都柏林的最高學府三一學院,他們也重逢並再度交往,卻又因故分開。在往後的日子裡,他們始終深愛彼此,卻因自己尚未釐清的心理狀態或錯誤時機而無法在一起,不過命運仍把他們緊緊相繫。

原著小說(最常見?)的原文和台灣中譯本封面,是罐頭裡躺著一對男女,這令我不禁聯想靈感來自《重慶森林》(1994),康諾和瑪麗安的愛情雖然歷經千辛萬苦重重波折,卻似乎永遠不會過期,結局(未看不想被爆雷的人請勿繼續讀下去)康諾和瑪麗安同意分開一年,也彷似《重慶森林》裡第二段故事的劇情,或許魯尼也熱愛並取法該片。

本劇最令我最驚訝處在於正面全裸和長性愛戲(雖然這在也是歐洲的愛爾蘭可能並不稀奇),男女主角保羅梅斯卡爾(Paul Mescal)和黛西艾德格瓊斯(Daisy Edgar-Jones)的性感身軀都一覽無遺,性愛戲也十分火熱,但其實比起情色,劇中的性愛戲更適合用自然優美形容。黛西宛如夏綠蒂甘斯柏(不知是否因為瑪麗安一角和夏綠蒂在《性愛成癮的女人》(Nymphomania,2015)裡的角色有一部分相似)在和安海瑟威的綜合版,保羅則有一副標準希臘雕像的臉龐和身材。到義大利度假的那集很有《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2017)的清新調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