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nt Eastwood, Lee Van Cleef, Gian Maria Volontè, Werner Abrolat, and Aldo Sambrell in Per qualche dollaro in più (1965)

《黃昏雙鏢客》(For a Few Dollars More,1965)是賽吉歐李昂尼(Sergio Leone)的《荒野大鏢客》(A Fistful of Dollars,1964)三部曲第二部,不同於首部改編自《大鏢客》(Yojimbo,1961),本片並非繼續改編《大鏢客》續集《樁三十郎》(Sanjuro,1962),而是發展出全新故事。

在上一部中被稱為喬的快槍俠主角,在本片中變成名為曼可的賞金獵人,他和上校莫提瑪是同行對手,兩人一起到德州艾爾帕索追捕逃獄的銀行搶匪暨冷血殺手「印第安人」,兩人狹路相逢並短暫交鋒後,反而欣賞彼此並決定合作。曼可臥底到印第安人的幫派中,莫提瑪也說服印第安人能夠打開搶來的保險箱而讓他加入,卻在打開保險箱並把錢藏好後隨即被拆穿,足智多謀的兩人也只能靠著運氣殺出生天。

本片也有賽吉歐李昂尼通常在最後來個私仇舊恨的真相大白,讓全片在精彩故事和手法外,更具濃厚人性色彩,飾演本片中新角色莫提瑪的李范克里夫(Lee Van Cleef)也繼續出現在第三部《黃昏三鏢客》(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1966)中,高潮決鬥戲碼當然也少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