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com: Posterazzi EVCMBDGORUEC010LARGE The Gold Rush, Charlie ...

《淘金記》(The Gold Rush,1925)是卓別林(Charles Chaplin)從《孤兒流浪記》(The Kid,1921)正式開始創作長片後的第二部長片,以他樹立的招牌形象,再造下一篇章。

1898年,在淘金熱的時代中,一名單獨行動的尋礦者上山時遇到暴風雪,他誤打誤撞進入通緝犯的小屋,並與另一名避難者吉姆一起把通緝犯趕出小屋。吉姆找到金礦,卻在返回小屋途中被通緝犯搶走,但通緝犯又被雪崩活埋,金礦於是下落不明。尋礦者和吉姆分道揚鑣後,對舞女喬治雅一見鍾情,但喬治雅卻只對他逢場作戲,直到在除夕夜跨年後才姍姍來遲的喬治雅,發現他的一往情深。在喬治雅表明接受尋礦者的心意後,吉姆出現要尋礦者一起去找金礦,兩人便一同回到小屋,並在冥冥注定中找到金礦、變成億萬富翁。

本片依然保有鮮明的卓別林風格,兼具誇張動作笑料和溫暖窩心情節。尋礦者和吉姆在被暴風雪吹到懸崖搖搖欲墜的小屋中,從一無所知到極力求生,整場動作設計十分精彩。尋礦者在遊輪上與喬治雅重逢,喬治雅在未知他已成億萬富翁的情況下,表現出對他的真愛,再展卓別林凸顯人性本善的理念,不過可能也因為觀眾肯定會對正面訊息買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