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 Flemyng, Dexter Fletcher, Jason Statham, and Nick Moran in 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 (1998)

《兩根槍管》(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1998)是蓋瑞奇(Guy Ritchie)一鳴驚人的首部長片,卻也堪稱是他至今沒能再超越的最佳作品,除了發掘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即使他在本片中的角色不痛不癢),更是童星起家、後演而優則導並因《波西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2018)成為一線大導演的戴克斯特佛萊契(Dexter Fletcher)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

四個頭腦簡單的死黨湊出十萬英鎊,好讓其中的玩牌高手艾迪參加黑幫老大斧頭哈利的高籌碼賭局,卻被作弊的哈利吃定輸牌、欠下50萬英鎊,而且必須在一週後還清。另一方面,哈利吩咐手下幫他偷兩把古董獵槍,手下卻找來兩個笨賊,到手後搞不清楚狀況、陰錯陽差賣給為了籌款準備搶劫的那四個天兵,形成一場環環相扣的連鎖黑吃黑。

本片樹立蓋瑞奇往後大量使用酷炫鏡頭和角色旁白的犯罪喜劇招牌風格,雖然模仿昆丁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顯而易見(不過當時很多新導演都如此),蓋瑞奇仍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甚至曾經娶過瑪丹娜(Madonna),不過這是題外話。史汀(Sting)的客串也頗令人驚喜,文尼瓊斯(Vinnie Jones)則因在片中表現搶眼,開始從足球員轉行當起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