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rgos Lanthimos 2019」的圖片搜尋結果

尤格斯藍西莫斯 Γιώργος Λάνθιμος (Yorgos Lanthimos) 希臘

作品數:7(劇情長片)
主題:反烏托邦、反極權、原罪、戲謔、性、恐懼、猜忌
影響:安德烈塔可夫斯基、羅伯布列松
啟蒙電影:布列松、史丹利庫柏力克、約翰卡薩維蒂、路易斯布紐爾、尚盧高達的片
大師之作:《非普通教慾》
地雷之作:可能沒有
你可以再看一次:《非普通服務》
你可能沒看過:《我最好的朋友》和《非普通犯罪》
得獎提名記錄: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提名(《真寵》)、原著劇本提名(《單身動物園》)、外語片提名(《非普通教慾》(入圍者為希臘))、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真寵》)、最佳劇本(《非普通服務》)、坎城影展評審團獎(《單身動物園》)、最佳劇本(《聖鹿之死》)、一種注目大獎(《非普通教慾》)
萬眾期待進行中:無
最愛用演員:安潔莉琪帕普利亞(三部)

2009金馬選映了一部名叫《犬齒之家》的片,當年在當兵的我完全沒注意到這部獲得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大獎的片。2010八月去倫敦玩時,看到本片在BFI的當月片單中,但也沒激發我去看的動力。2011一月,本片在面世超過一年半後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三月我終於「搶先」看了被片商更名為《非普通教慾》的本片特映會,相見恨晚地喜愛到立刻寫出一篇心得。

尤格斯藍西莫斯令希臘睽違33年再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而且有趣的是在一向溫情至上的影藝學院外語片部門品味中成為頗令人意外的冷酷尖銳入圍黑馬(但最後還是敗給溫情到極點的《更好的世界》)。

此後,藍西莫斯的片每每必入三大影展正式競賽並從未空手而歸,2017以當時亦已面世超過一年半的《單身動物園》正式以個人名義入圍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2019以第三部英語作品《真寵》入圍最佳影片和導演兩項,並以十項成為當屆入圍最多影片,儼然是以李安之姿成功打入英語電影圈的外國導演。

他把處男演出也是至今唯一一次演出獻給與他的影片風格有異曲同工之妙的雅典娜瑞秋桑加利的《愛的抱抱》,也因而遇見因該片獲得威尼斯影展最佳女演員的妻子亞莉安拉貝德。

長片作品年表:
2001 我最好的朋友 Ο καλύτερος μου φίλος (My Best Friend)(和拉基斯拉佐普洛斯(Lakis Lazopoulos)合導)
2005 非普通犯罪 Κινέττα (Kinetta)
2009 非普通教慾 Κυνόδοντας (Dogtooth)
2011 非普通服務 Άλπεις (Alps)
2015 單身動物園 The Lobster
2017 聖鹿之死 The Killing of the Sacred Deer
2018 真寵 The Favour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