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hemian Rhapsody movie uk poster」的圖片搜尋結果相關圖片

本週電影:波西米亞狂想曲、誰先愛上他的
Film of the Week: Bohemian Rhapsody, Dear Ex

波西米亞狂想曲 IMDb: 8.4/10 Top #133; Metascore: 49/100
誰先愛上他的 IMDb: 7.4/10

本週兩部最強檔都是同志電影,加上下週的《蜘蛛網中的女孩》和《愛情合眾國》、下下週的《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和《翠絲》,台灣院線連續三週的大片或外加小片都是以LGBTQ+作為主角或至少有同志角色,除了開創同志在院線片中的新紀錄,和亦為公投月是個美好的巧合。

《波希米亞狂想曲》是英國天團皇后合唱團和傳奇主唱佛萊迪墨裘瑞的傳記電影,令人為之振奮的經典歌曲不在話下,墨裘瑞面臨傳統家庭和同志身分的自我掙扎和接納也相當令人動容。本片製作一波三折,從原定主演的薩查拜倫柯亨因理念不合辭演,到開拍後導演布萊恩辛爾也因理念不合突然退出,臨陣代打的戴克斯特弗萊契還是讓已付出許多心力的辛爾單獨掛名導演,自己僅掛監製,也是一樁影壇佳話。

《誰先愛上他的》是入圍今年金馬獎八項大獎的台灣代表,是一部敘述妻子在丈夫去世後對上小王、卻在兒子的牽線下開始認識並理解彼此痛楚的悲喜劇。邱澤突破演出同志角色演技令人驚艷,舞台劇戲后謝盈萱也一如預期表現精湛,兩人雙雙入圍最佳男女主角,得獎呼聲高。金鐘獎王牌編劇徐譽庭和新生代廣告MV導演許智彥共同初次執導長片碰撞出的火花,也是造就本片的一大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