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may contain: 2 people, text「incredibles」的圖片搜尋結果

本週電影:燃燒烈愛、超人特攻隊2
Films of the Week: Burning, Incredibles 2

《燃燒烈愛》IMDb: 7.9/10; Metascore 89/100
《超人特攻隊2》IMDb: 8.3/10, Top rated films #166; Metascore 80/100

韓國大師導演李滄東以睽違八年的新作《燃燒烈愛》再度入選坎城影展競賽,並創下Screen Daily場刊影評3.8分新高紀錄,雖然在競賽獎項鎩羽而歸,只獲賽外的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依然無損年度最佳之一的大師風範。表面上是兩男一女的情愛糾葛,其實更深層地表現人生無從捉摸的神祕,角色背景和關係延伸出巧妙的隱喻和對比,攝影絕美、剪輯精準,配樂和聲音設計出色,三位主角表現精湛,意想不到的發展和想像空間耐人尋味。村上春樹鮮少讓人改編著作,至今唯二好的電影皆改編自短篇故事,上一部是2004年市川準的《村上春樹東尼瀧谷》,然後就是2018年的《燃燒烈愛》。

巧合的是與首集同樣相隔14年的《超人特攻隊2》也在本週上映,除了充滿娛樂性的超級英雄拯救世界,家庭關係的男女置換和女性抬頭的革命意識更饒富趣味,完全呼應女權當道的時勢,也是不容錯過的年度傑作之一。

西班牙名導伊莎貝柯賽特獲哥雅獎新作《街角的書店》和西班牙新銳導演卡拉西蒙獲得柏林影展最佳首部作品的《夏日1993》也都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