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電影:一一
Film of the Week: Yi Yi: A One and a Two

IMDb: 8.1/10; Metascore: 93/100

雖然本週有我非常喜愛的日本動畫傑作《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楊德昌睽違17年終於在台上映的代表作《一一》絕對無庸置疑不容錯過。2000年肯定是華語片在世界影壇上最光芒四射的年分之一,有李安為台灣勇奪首座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臥虎藏龍》、王家衛擄獲國際影評和影迷的《花樣年華》、姜文到今年才在桃園電影節第一次登上台灣大銀幕的《鬼子來了》,和楊德昌這部細膩描寫現代都會人和時代變遷的經典,四部片都在坎城影展首映、入選正式競賽的《一一》、《花樣年華》和《鬼子來了》皆獲獎,風光至極。

第一次看《一一》是從秋海棠買的港版VCD,第二次是2003年台北電影節在中山堂的閉幕放映,第三次是2008年偶然又陪沒看過的朋友再看一次DVD,反而沒看2007年金馬影展紀念楊德昌在日新大廳的閉幕放映,所以已經將近或超過九年沒再看了,終於在台上映的歷史時刻,當然必須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