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德國時間2月8日下午五點半抵達柏林,並在零下溫度中趕在晚間八點打烊前,前往歐洲電影市場展舉辦地點馬丁葛羅皮亞斯展覽館(Martin-Gropius-Bau)領證,隨證亦領取年度柏林影展背包、競賽、大觀和論壇單元手冊、特刊、歐洲市場展目錄等詳細資訊,還有一本聚焦墨西哥電影的特輯,可說是電影人和影迷的夢幻逸品,但其中就是獨漏泰迪熊獎手冊,有待特派員再前去搜尋蹤跡。




市場展場外已貼出今年大片海報,包括《大藝術家》奧斯卡導演米謝阿札納比席伍(Michel Hazanavicius)以高達(Jean Luc-Godard)愛上17歲女演員安維亞詹斯基(Anne Wiazemsky)影壇軼事為題材的《情陷高達》(Redoubtable,2017),和曾執導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牛頭悲歌》的比利時導演麥克R.羅斯康(Michaël R. Roskam)再與他一手捧紅的比利時猛男馬提亞斯修奈爾(Matthias Schoenaerts)合作,並邀得《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女主角阿黛兒艾克薩寇普洛斯聯合主演的新片《極速烈愛》(暫譯,Le Fidèle (Racer and the Jailbird),2017)。



開幕典禮於當地時間2/9晚間舉行,法國知名製片艾提恩柯瑪首次執導的開幕片、關於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崛起的歐洲爵士先鋒及搖擺吉普賽之父金格萊恩哈特(Django Reinhardt)的《金格:爵世吉他手》(暫譯,Django,2017),將在明日七點半於主會場「柏林影展宮」(Berlinale Palast)放映,競賽評審團主席荷蘭導演保羅范赫文(Paul Verhoeven)暨評審團員和許多重要來賓都將會出席,屆時絕對星光熠熠。特派員會選擇與開幕片撞場的大觀單元開幕片、前文已介紹過的《割愛》(Inxeba (The Wound),2017),雖然沒有星光可看,相信本片會是本年度的LGBT重點片之一。


入選競賽並角逐泰迪熊獎的《放生員工請注意》(Wilde Maus,2017)場外展示海報。


今年柏林影展繼續關懷兒童及少年難民,特別與收容他們的「生存中心」(Zentrum Überleben)合作,希望能捐獻來促進這項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