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y affleck manchester by the sea」的圖片搜尋結果

雖不若哥哥班九歲就出道,凱西艾佛列克13歲的第一部電影《Lemon Sky》(1988)就不惶多讓;七年後的第二部片《妮可基嫚之愛的機密》(To Die For,1995)每每出場雖被瓦金費尼克斯(Joaquin Phoenix)強壓,陰鬱特質仍令人頗有印象。其後在《愛,上了癮》(Chasing Amy,1997)、《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ting,1998)和《美國派》(American Pie,1999)等名片中卻淪為類跑龍套,在真正挑大樑前,他只能打出《瞞天過海》(Ocean’s Eleven,2001)其中一員的名號。

終於在2007年,他一次以兩部片揚眉吐氣,哥哥編導處男作《失蹤人口》(Gone Baby Gone,2007)內舉不避親,首度讓他擔任主角並廣獲好評;在《刺殺傑西》(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by the Coward Robert Ford,2007)中完美詮釋極不討喜的叛徒心境,實為主角的他在威尼斯影展莫名其妙敗給同片戲份較少的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奧斯卡也因權宜策略屈居入圍最佳男配角,但至少還是首度入圍了。

2002年,他以與好友麥特戴蒙(Matt Damon)合力編劇、由葛斯范桑執導的《痞子逛沙漠》(Gerry,2002)正式展現表演之外的不同才華;2013年,他推出個人首部編導長片《I'm Still Here》(2013),與好友瓦金費尼克斯一同玩弄劇情和紀錄片的界線;但電影演出方面依然乏善可陳,頂多是《星際效應》(Interstellar,2014)中不痛不癢的大兒子一角。終於,他等到一個扭轉生涯的角色,《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2016)本應由麥特戴蒙主演,卻陰錯陽差輾轉落到他身上,他以沉穩內斂的長才和契合角色的陰鬱特質,再度交出一次天衣無縫的完美演出,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座已是他的囊中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