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chester by the Sea」的圖片搜尋結果

海邊的曼徹斯特 Manchester by the Sea

肯尼斯隆納根(Kenneth Lonergan)以評價不俗的賣座編劇作品《老大靠邊閃》(Analyze This,1999)嶄露頭角,接著便進而獨立編導入圍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的首部導演長片《我辦事,你放心》(港名,You Can Count on Me,2000,可惜從未在台上映或發行影音產品),並令演技派女星蘿拉琳妮(Laura Linney)首度問鼎奧斯卡影后,他因而加入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史詩鉅作《紐約黑幫》(Gangs of New York,2002)的黃金編劇陣容,並第二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可惜其後的野心之作《瑪格麗特》(Margaret,2011)因與製片公司的法律訴訟和確定最後剪輯版本緣故,一直從2007年延後到2011年才草草上映,事隔五年,《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2011)總算讓他一雪前恥,第三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更風光入圍最佳導演,該片也入圍最佳影片、男主角、女主角、男配角共六項大獎。

《海邊的曼徹斯特》敘述一名孓然一身並擔任水電工苟且謀生的男子李(凱西艾佛列克 飾)因突然接獲哥哥喬(凱爾錢德勒 飾)去世的噩耗,重返睽違多年的家鄉,在面對是否該順應哥哥遺願、擔任青少年姪子派屈克(盧卡斯海吉斯 飾)監護人難題的同時,他更要面臨與前妻蘭蒂(蜜雪兒威廉斯 飾)重逢時,被勾起人生中最沉痛回憶的恐懼。隆納根再度細膩呈現角色在過往影響下難以前進的困境,李是一個標準的悲劇人物,但他更必須自己承擔這個悲劇,然而哥哥的驟逝帶給他一個獲得救贖的契機,也令他得以再度面對前妻終於釋懷。因為派屈克,他能夠擔任一個他從未獲得的父親角色,也令他找回些許能夠活下去的原因。但向來不落俗套和虛偽的隆納根仍然沒有讓主角委屈求全或盡釋前嫌,而是為他和其他角色找到一個可行並可被接受的出口。

本屆準奧斯卡影帝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沉穩內斂又暗潮洶湧的精湛演出,讓他在因《刺殺傑西》(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by the Coward Robert Ford,2007)屈居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在《失蹤人口》(Gone Baby Gone,2007)中被低估的挑大樑演出後揚眉吐氣,讓大家看到他並非曇花一現的演技本領;已是有目共睹的實力派演員蜜雪兒威廉斯(Michelle Williams)在本片中戲分極少,每每出現卻完美表現出相當關鍵的複雜情緒,為她的演藝生涯再度錦上添花;算是以黑馬之姿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新秀盧卡斯海吉斯(Lucas Hedges)也精采表現出介於驟逢喪父和青澀尷尬之間的心境,未來潛力不容小覷。

本片的最大功臣非麥特戴蒙(Matt Damon)莫屬,本片的故事構想正是來自於他,雖因片約分身無暇而無法如期主演甚至執導,他仍堅持擔任製片,並找來兒時玩伴和長期合作密友凱西艾佛列克代而主演,再度證明許多傑作都是在冥冥注定之下產生。

 

 

以下有小雷:

 

 

隆納根在本片中客串責罵李不會管教小孩的路人,這也算是導演自己置入的一個彩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