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衝出康普頓》-饒舌樂迷必修史

導演 F.蓋瑞葛瑞
演員
傑森米契爾、柯瑞霍金斯、小歐謝傑克森、保羅賈麥提、小尼爾布朗、艾爾迪斯哈吉、小馬龍葉慈、R.馬可斯泰勒、卡拉派特森、亞莉珊卓拉許普、基斯鮑爾斯、拉基斯李史丹菲爾德
出品
美國/2015
發行 UIP 環球

    F.蓋瑞葛瑞(F. Gary Gray)以執導由冰塊酷巴(Ice Cube)自編自演的《星期五》(Friday1995)嶄露頭角,這部關於冰塊酷巴、德瑞博士(Dr. Dre、Eazy-E、MC Ren和DJ Yella所組成的N.W.A.成名之路的《衝出康普頓》(Straight Outta Compton2015),導演人選自然也是非日後成為票房大導的他莫屬。

    1986年,艾瑞克(傑森米契爾 飾)、安德瑞(柯瑞霍金斯 飾)和冰塊(小歐謝傑克森 飾)是三個在洛杉磯貧民區康普頓為生存或夢想而掙扎的年輕人,憑藉才華和因緣際會,他們受到唱片商人傑瑞海勒(保羅賈麥提 飾)的賞識而邁向成功,但權力與財富也帶來三人之間無可避免的猜忌,以及注定分道揚鑣的收場,但他們之間的友情卻從未因而灰飛煙滅。

    冰塊庫巴和德瑞博士親自擔任製片,以本片紀念於1995年因愛滋病英年早逝的用意十分濃厚,本片重現饒舌樂崛起的轉變年代,並強烈批判黑人遭受警方不當施暴的過往行徑,但最終仍以自省的角度,來呈現因自私己利和不甘示弱,而造成昔日摯友鬩牆的脆弱人性,具有史詩般篇幅的全片緊湊精彩,也令人懷舊感傷,但流水帳般的線性敘事,和似曾相識的樂團內鬥故事,仍令本片不免流於俗套。

    演出面對摯友背叛、被合作夥伴擺道,最後又突然發現自己罹患愛滋病的Eazy-E的傑森米契爾自然最有發揮空間,他也將此角詮釋得相當深刻動人;柯瑞霍金斯也精采演出德瑞博士在自身才華和家庭親友之間的掙扎;冰塊酷巴之子小歐謝傑克森當然是飾演自己父親的不二人選,與冰塊酷巴極為相似的他也很有繼承衣缽的架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