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 Fury Road)喬治米勒(George Miller

拍攝入圍作品時最愛的一天:完成武裝運輸車翻覆並堵住峽谷的最後特技那一天,在這部充滿特技的電影裡,那場是最有可能拍壞的,我們只有那一台運輸車,特技駕駛辦到了最佳效果。

對自己最具啟發性的導演: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1899-1980):他從默片時期就已蔚為大師,實驗並定義了許多電影語言,也很諷刺地極度自豪,他談論製造懸疑感及其比意外感更有價值,意外感只是一時的,始料未及的懸疑感則有價值多了。

希望觀眾再回過頭看的自己作品:《羅倫佐的油》(Lorenzo’s Oil1992)可能沒太多人看過,我也做得很有趣,是部必須完成的片,當時我從未拍過那種片。

對好萊塢多元化爭議的看法:澳洲大力推廣原住民題材的電影,一直都受到刻意重視,即使原住民只佔澳洲人口的一小部分,這種政策是很多元化的,需要透過長久時間和許多因素來解決,因為奧斯卡爭議而廣為受到重視也不啻是件好事。

影響自己生涯的影片:《外科醫生》(M*A*S*H1970):該片是第一部我才剛看完又立刻走進電影院再看一次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