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演藝圈蟄伏長達十年後,布萊恩克倫斯頓(Bryan Cranston)參與的首部重要電影,或許是湯姆漢克斯(Tom Hanks)首度自編自導自演的《擋不住的奇蹟》(That Thing You Do!1996),也或許因而得以出現在《搶救雷恩大兵》(Saving Private Ryan1998)中;再下一部參與的重要電影,是亦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小太陽的願望》(Little Miss Sunshine2006)。

2008年,克倫斯頓自製自演的熱門影集《絕命毒師》(Breaking Bad2008-2013)成為他的生涯轉捩點,共令他贏得六座艾美獎(包括兩座最佳影集與四座最佳男主角)和金球獎最佳男主角;2011年,他接連出現在《落日車神》(Drive2011)、《人間師格》(Detachment2011)和《全境擴散》(Contagion2011)三部受到矚目的電影中;隔年演出的《亞果出任務》(Argo2012)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

飾演在1950年代因身為共產黨而被好萊塢列入黑名單的奧斯卡編劇達爾頓莊柏(Dalton Trumbo1905-1976)的《好萊塢的黑名單》(Trumbo2015)令他首度問鼎奧斯卡影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