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影史爛片之王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之前,曾經有過一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和原著劇本雙料入圍才子席維斯史特龍,奧斯卡最佳影片《洛基》(Rocky1976)的始作俑者就是他。在接連推出的《洛基》系列續集後,他又以《第一滴血》(First Blood)系列中的藍波成為動作巨星,但也讓他開始密集囊括金酸莓獎,就連我第一部看的他的作品《眼鏡蛇》(Cobra1986)也無法倖免於入圍命運。

進入1990年代後,他積極尋求突破卻不見起色,只有堪稱曇花一現的《警察帝國》(Cop Land1997),其後甚至像是自甘墮落般演出一堆爛片,直到睽違《洛基第四集》(Rocky IV198521年後再度自編自導自演的《洛基:勇者無懼》(Rocky Balboa2006)使他稍微重振聲譽。

然而其後的《第一滴血4》(Rambo2008)和《浴血任務》(The Expendables2010)又令他變回惡評吸鐵,諷刺的是,改由黑人擔任主角的《洛基》系列最新一集《金牌拳手》(Creed,2015)是繼第一集後再度非由他執導的系列作,甚至也沒參與編劇,卻讓他在睽違39年後,終於以他自己創造的同一個角色再度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