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焦點》(Spotlight)湯姆麥卡錫(Tom McCarthy

拍攝入圍作品時最愛的一天:應該是進入焦點小組辦公室的第一天,整個劇組都是第一次進到裡面,四名真實記者的其中三名都在場,有點像是一種恩賜,通常到了關鍵場景我都會發言,但那天我將發言權交給真正的華特「羅比」羅賓森,他提到他們的工作以及在辦公室裡度過的時光,閒話家常卻令人感動,令我們都更有使命感。

對自己最具啟發性的導演:薛尼盧梅(Sidney Lumet)和大衛連(David Lean):他們的作品相當不同卻又互通聲氣,大衛連的作品氣勢磅礡又貼近觀眾,他們的導演生涯很相似,不過盧梅的作品比較以角色主導。

希望觀眾再回過頭看的自己作品:我本來會選《下一站,幸福》(The Station Agent2003),但很多人都來跟我討論這部片,所以可能是《幸福來訪時》(The Visitor2007),它和《驚爆焦點》是並駕齊驅的,我有很多概念都來自《幸福來訪時》,這種演進或許能被察覺得到。

對好萊塢多元化爭議的看法:我們都必須捫心自問:「自己的角色為何?作為編劇、導演或演員能做到什麼?如果能全盤掌握,與其指責不如找出改變的方法,那我們就能辦得到。

影響自己生涯的影片:《大審判》(The Verdict1982):演技優異又劇力萬鈞,劇情富有情感且令人感同身受,是盧梅的顛峰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