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從派翠西亞瑪拉(Patricia Mara)、翠西亞瑪拉(Tricia Mara)到改用中間名的魯妮瑪拉(Rooney Mara),初登銀幕的作品也是很不一樣的青少年同志片《夢想男孩》(Dream Boy2008),接著以在《宅男卡卡》(Youth in Revolt2009)等小片中的次要角色密集曝光後,終於以《社群網戰》(The Social Network2010)中戲分極少卻搶眼的角色獲得矚目。

隔年同樣由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執導的《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2011),瑪拉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並以首度挑大樑的搶眼表現一舉問鼎奧斯卡影后;她在《藥命關係》(Side Effects2013)、《雲端情人》(Her2013)、《險路謎情》(Ain’t Them Bodies Saints2013)和《垃圾男孩》(Trash2014)中的演出也可圈可點。

2015年她以《因為愛你》(Carol2015)中純粹而深刻的演技,與《我心深愛的國王》(My King2015)的艾曼妞貝考(Emmanuelle Bercot)並列為坎城影后,並入二度入圍奧斯卡,獲最佳女配角提名,但招致惡評的《潘恩:航向夢幻島》(Pan2015)讓她尷尬地在同一年首度入圍金酸莓獎最爛女配角。

接下來她將出現在泰倫斯馬立克(Terrence Malick)新作《Weightless》(2016)和《失落的秘密手稿》(The Secret Scripture2016)等五部電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