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作了一篇五位入圍2016奧斯卡最佳導演的訪問,詢問他們拍攝入圍作品時最愛的一天、對自己最具啟發性的導演、最希望觀眾再回過頭看的自己作品、對好萊塢多元化爭議的看法,及影響自己生涯的影片,本部落格將分為五篇一一介紹。

《不存在的房間》(Room)藍尼亞伯漢森(Lenny Abrahamson

拍攝入圍作品時最愛的一天:媽、傑克、外婆、外公、繼外公李奧首度一起用餐,是一場複雜的戲,但很享受於跟演員共同完成這場很棒的戲。

對自己最具啟發性的導演:約翰卡薩維蒂(John Cassavetes)和羅伯布列松(Robert Bresson):兩位截然不同的導演,布列松嚴謹節制,卡薩維蒂訴諸直覺。

希望觀眾再回過頭看的自己作品:《亞當與保羅》(Adam & Paul2004):是在愛爾蘭和英國已成小有支持群的cult片,關於兩個毒蟲在24小時內跑遍全都柏林尋找毒品,題材黑暗卻帶有喜感,像是肯洛區加上一點喬伊斯和貝克特。

對好萊塢多元化爭議的看法:這只是擁有更大問題的整體文化的其中一環,要從教育、法治體系和財富分配做起,若能做出這些更深層的改變,好萊塢也能改變。

影響自己生涯的影片:《2001:太空漫遊》(2001: A Space Odyssey1968):1112歲時被帶去電影院看,頭一回看完電影卻一頭霧水,啟發我對電影可以更大、更神秘且更有力的概念,但它不是我最愛的電影,就連最愛的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電影都不是,我最愛的庫柏力克作品無疑是《亂世兒女》(Barry Lyndon1975),但它在我心目中有個特別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