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史上最幸運演員之一的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在16歲以《神經妙探》(Monk2002-2009)初登電視螢幕,18歲時便以主演的《撲克屋》(直譯,The Poker House2008)踏入影壇,同年以入選威尼斯影展競賽的《愛火燎原》(The Burning Plain2008)拿下新演員獎。

20歲時以《冰封之心》(Winter’s Bone2010)首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並從《X戰警:第一戰》(X-Men: The First Class2011)中的新任魔形女一角開始參與大製作;《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2012)令她竄升為家喻戶曉的巨星,又以同年的《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2012)即在第二度入圍奧斯卡時獲獎,以22歲成為史上第二年輕影后。

隔年再以《瞞天大佈局》(American Hustle2013)第三度問鼎奧斯卡,入圍最佳女配角;兩年後的《翻轉幸福》(Joy2015)令她第四度入圍,再度問鼎奧斯卡影后,以24歲成為史上最快四度入圍的演員。2016年她緊接著推出《X戰警:天啟》(X-Men: Apocolypse2016)、《星際乘客》(暫名,Passengers2016)和與喜劇紅星艾咪舒默(Amy Schumer)合力編寫並主演的新作,其後還預計與戴倫阿朗諾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等名導合作,並預定主演卡斯楚情婦傳記片《Marita》和《天倫夢覺》重拍版(East of Ed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