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雖是英國演員,初登銀幕的作品卻是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導演的美國片《特務風雲:中情局誕生秘辛》(The Good Shepherd2006),巧合地還是飾演一同入圍2016年第88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對手麥特戴蒙(Matt Damon)的兒子;隔年他除了演出《伊莉莎白:輝煌年代》(Elizabeth: The Golden Age2007),還初挑大樑和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聯合主演《浮華陷阱》(Savage Grace2007)。

    20082012年,他在美國版《幸福的黃手帕》(The Yellow Hankerchief2008)、《美人心機》(The Other Boleyn Girl2008)、《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My Week with Marilyn2011)和《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2012)中都飾演主要配角,直到在《愛的萬物論》(The Theory of Everything2014)中維妙維肖主演天文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令他與昔日搭檔茱莉安摩爾一同在奧斯卡稱帝封后。

    演出史上首位留下變性紀錄畫家真人實事的《丹麥女孩》(The Danish Girl2015)令他連莊入圍奧斯卡影帝,卻同時以《朱比特崛起》(Jupiter Ascending2015)同時入圍金酸莓獎最爛男配角。《哈利波特》外傳《怪獸與牠們的產地》(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 2016)亦由他主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