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的最早印象,是在美國首映雜誌上看到《奧斯卡與露辛達》(Oscar and Lucinda1997)的海報,之後短短一年多她便以《伊莉莎白》(Elizabeth1998)首度入圍奧斯卡問鼎影后,並獲得金球獎和英國學院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是她踏入好萊塢殿堂的墊腳石。布蘭琪在接下來的五年間一口氣演了包括《天才雷普利》(The Talented Mr. Ripley1999)、《魔戒》三部曲(The Lord of the Rings Trilogy, 2001-2003)及令她二度入圍奧斯卡並獲得最佳女配角的《神鬼玩家》(The Aviator2004)等17部電影。

    20072008年,她再以《醜聞筆記》(Notes on a Scandal2006)和《搖滾啟示錄》(I’m Not There.2007)連莊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搖滾啟示錄》還令她成為威尼斯影后,並以《伊莉莎白:輝煌年代》(Elizabeth: The Golden Age2007)在同年雙雙入圍女主配角,是至今史上唯一六位以同樣角色入圍奧斯卡的其中一位。她也企圖在《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Indiana Jones: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2008)和《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Hanna2010)中轉型飾演壞到骨子裡的大反派。

    布蘭琪終於在第六度入圍奧斯卡時以《藍色茉莉》(Blue Jasmine2013)成為眾望所歸的奧斯卡影后;2015年,她再度一鼓作氣推出四部作品,包括《聖杯騎士》(Knight of Cups2015)、《仙履奇緣》(Cinderella2015)、《真相急先鋒》(Truth2015)和再度問鼎奧斯卡影后的《因為愛你》(Carol2015);傳言她將加入漫威時空,在《雷神索爾3:諸神的黃昏》(Thor: Ragnarok2006)中再度飾演反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