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大銀幕上看到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是入圍奧斯卡五項大獎的《亨利五世》(Henry V1989),再下一次便是五年後亦入圍奧斯卡三項大獎的《新小婦人》(Little Women1994),又過了四年,才又在他的突破之作《絲絨金礦》(Velvet Goldmine1998)中看到他,反倒他的第二部電影兼成名作《太陽帝國》(Empire of the Sun1987)是在上述電影後才在電視上看的。

    進入21世紀後,貝爾積極進軍美國,以《美國殺人魔》(American Psycho2000)和《重裝任務》(Equilibrium2002)等片逐漸再度以成人面貌為人熟知。2005年,他在銀幕上成為新任蝙蝠俠,《蝙蝠俠:開戰時刻》(Batman Begins2005)讓他成為票房巨星,《決戰新世界》(The New World2005)則繼續拓展他在商業片外的演技展現(有趣的是他也為同一題材的動畫《風中奇緣》(Pocahontas1995)配過音)。

    除了後來組成的《黑暗騎士三部曲》及克里斯多佛諾蘭(Christopher Nolan)其間的另一部片《頂尖對決》(The Prestige2006),他也與德國名導荷索(Werner Herzog)合作《搶救黎明》(Rescue Dawn2006),再與陶德海恩斯(Todd Haynes)合作《搖滾啟示錄》(I’m Not There.2007)。2010年的《燃燒鬥魂》(The Fighter2010)則讓他首度入圍奧斯卡就拿下最佳男配角。

    之後他再與大衛O.羅素合作的《瞞天大佈局》(American Hustle2013)令他首度問鼎奧斯卡影帝,並再與泰倫斯馬立克(Terrence Malick)一連合作《聖杯騎士》(Knight of Cups2015)和《Weightless》(2016)兩部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2015)令他二度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