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間大法師 Beetlejuice
這部提姆波頓的早期經典,其中鮮明的角色形象至今仍是萬聖節裝扮的首選之一,堪稱米高基頓最具代表性的演出(沒錯,比《鳥人》還具代表性),目前正在籌拍續集,並將召回原班人馬的消息令影迷萬般興奮。


魔女嘉莉 Carrie
布萊恩狄帕瑪改編自史蒂芬金暢銷小說的原版,至今看來仍令人不寒而慄,西西史派克入圍奧斯卡影后的精湛演出,是她最為人熟知的演技代表作之一,滿身鮮血的模樣,是最適合萬聖節派對的造型之一。


大法師 The Exorsist
威廉佛烈金震攝世代影迷的不朽恐怖經典,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大獎提名肯定,琳達布蕾兒以假亂真的著魔演出,雖然令她入圍最佳女配角,也讓她在求學時被視為女巫的壓力,還啟發了後來的《厄夜叢林》。


屍變三部曲 The Evil Dead Trilogy
山姆瑞米歷久不衰的恐怖代表作,惡搞殭屍片的開山始祖,任何一個殭屍造型都足以嚇壞人,當然後來彼得傑克森的《新空房禁地》也是一絕。


第六感生死戀 Ghost
鬼也可以很浪漫,打扮成派屈克史威茲可能是最不費力卻也算合理的裝扮,類似題材還有安東尼明格拉的《神魂顛倒生死戀》和來自智利的《暗湧》。


魔鬼剋星 Ghostbusters
艾凡萊特曼80年代的科幻喜劇經典,其中四位主角的打鬼造型,肯定是萬聖節最容易撞衫的服裝之一,目前女性版重拍版正在緊鑼密鼓拍攝中,或許女生也紛紛加入這個裝扮陣容了。


蝴蝶夢 Rebecca
希區考克雖以恐怖驚悚聞名,但他唯一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的作品,卻是這部難得涉及鬧鬼情節的懸疑傑作,可說是萬聖節回顧經典的最佳選擇。


七夜怪談 The Ring
這部轟動一時的日本恐怖片,陰氣甚至蔓延到歐美,翻拍了兩部美國版,《咒怨》也搭上這股熱潮,雖然已過將近20年,貞子的名號仍是無人不曉。


鬼店 The Shining
庫柏力克的唯一恐怖傑作,被許多人視為影史最佳恐怖片,陰森幢幢的戰慄氣氛,絕對是最符合萬聖節氛圍的電影之一,還可以安排惡作劇來嚇壞朋友。

The Sixth Sense
靈異第六感 The Sixth Sense
M.奈特夏瑪蘭別出心裁(可惜也是至今唯一一部好片)的創意鬼片,雖然沒有太多嚇人場面,但驚人結局可說是比絕多數恐怖片橋段還要恐怖,令人毛骨悚然,要扮成誰請自己看片見分曉吧。阿雷漢卓阿曼納巴相仿的《神鬼第六感》也很出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