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貼幸福 Broken (Rufus Norris, UK, 2012)

哈波李的經典故事《梅岡城故事》從30年代的美國南方,被移到現代倫敦北部重新詮釋,不變的,仍是人性潛在的暴力本質。同樣透過一個小女孩的觀點,身處在這個世上,如同被置身於一個隨時必須戒慎恐懼的邪惡險境,唯有生命的善良和美好,能夠令人勇敢地繼續生存下去。提姆羅斯、西利安墨菲兩大英倫演技派巨星好戲助陣,Blur與Gorillaz主腦戴蒙亞邦(Damon Albarn)跨刀配樂譜曲,艾蘿伊絲勞倫斯初挑大樑展現驚艷演技與歌喉。


熊熊遇見小小鼠 Ernest & Celestine (Stéphane Aubier, Vincent Patar, Benjamin Renner, France, 2012)

即使3D動畫當道,仍有許多偏愛手繪的創作者鍥而不捨地維持著傳統,廣受喜愛的《佳麗村三姊妹》和《魔術師》都延續了日新月異的科技還是缺少的那份質感與感動,同樣來自法國的動畫新作《熊熊遇見小小鼠》不但承襲了這份精神,也透過簡單又饒富童趣的故事,曉以大義地再一次準確傳遞了接納、擁抱異己的寓意,除了容易令人聯想到吉卜力去年的《借物少女艾莉緹》,還可與高佃勳和宮崎駿早在70年代初的傑作《熊貓家族》系列相互對
照。


醉生夢醒 Smashed (James Ponsoldt, USA, 2012)

一個天天酗酒的少婦,突然被點醒該重新振作,但就在她試圖重拾自己人生時,她的人生卻不盡然罩著她。高材生新銳導演詹姆斯龐索特交出漂亮的第二部劇情長片,《醉生夢醒》以在美國氾濫的酗酒問題為出發點,透過一個十分簡單卻打動人心的故事,誠實地呈現人生中總會面臨到無法掌控的矛盾難題。一向主演《絕命終結站3》、《終極警探4》等賣座強片的瑪莉伊莉莎白溫史戴德,首度成功挑戰演技轉型,動人演出令人感同身受

arrow
arrow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