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小偷 陳鈺杰
創意十足、技術優秀,情節和角色立場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轉折與互換,獨具台灣作品中難得自然驚喜的黑色幽默,音樂選擇也頗具巧思,似乎有藉以透露向波蘭斯基取法致敬之意。

2 畢業旅行 洪伯豪
手法和影像都相當出色,有新寫實浪潮的影子,年少的渴望及探索自我內心,展現媲美英國新銳女導演安德莉亞阿諾德的「發現心節奏」的風采。

3 晚秋 林玥玲
奇幻設定宛如女性版「天倫之旅」加老年版「扭轉未來」,兼具創意與深度,餘韻繚繞,展現十分成熟的功力,高齡七十以上的女主角白明華表現自然而感人、戲冠群雌。

4 庭院 詹嘉文
細膩幽微地表現思念至親的生活和心情、既深感失落又得以作為慰藉的湧現回憶,以及生死並存的自然法則,脫俗的手法散發出是枝裕和作品的神韻。

5 新年新氣象 謝宗翰
在相當寫實的無奈處境下,以理解和包容取代排斥與責怪的態度來看待家庭矛盾情境,更顯深刻感人。

6 Dear John 常瑞恩
漫畫式的幽默手法流暢生動,資深和新進演員的整體表現碰撞出相當討喜的新火花,跳脫出台灣同類型創作模仿日劇影子,逗趣黑幫的設定頗有北歐黑色喜劇韻味。

7 紅龜粿 何宗臻
以象徵性十足的傳統食物,帶出純樸溫馨的鄉土民情,和深刻的世代傳承意義,兒童主角表現自然,情節設計用心,附帶令人驚喜的小幽默。

8 在夜的盡頭 蔡晏珊
角色互動和發展獨具巧思,手法獨特,幾乎在單一空間的攝影手法相當出色,成功凝聚劇情氛圍,並塑造出高度的美感。

9 裙擺上的夏天 徐麗雯
懷舊氣息濃厚的故事以從容不迫的方式娓娓道來,影像清新純樸,或許有向侯孝賢導演仿效致敬的意念,內斂的情感表達更是豐富深刻。

10 小金球 游翰庭
濃厚的地域性色彩加強故事的獨特性,祖孫際遇的對比,具有深刻相輔相成的傳承意念,傑出的攝影更強化了全片悠遠的質感。

最佳導演 陳鈺杰 小偷

最佳男演員 蔡明修(蔡皆得) 怪罪、記得打給她

最佳女演員 白明華 晚秋、新年新氣象

最佳劇本 王希捷 小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