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的冒險/尋找新樂園 Hugo / Finding Neverland (2004/2005)

「尋找新樂園」和「雨果的冒險」都是關於一個史上的著名真實藝術創作者從一個家庭成員(但主要還是一個小孩)或一個小孩身上找到繼續或重新創作的動力,只不過一個是透過創作者觀點,一個是透過小孩的觀點。

兩片中都重現了兩位創作者──J.M.貝瑞和喬治梅里葉──經典的劇場或電影作品,若「尋」和「雨」一樣以3D效果拍攝製作,一定也會有令人驚喜的效果。


戰馬/小太陽的願望 War Horse / Little Miss Sunshine (2006/2007)

「小太陽的願望」和「戰馬」肯定也會讓各位讀友們深感八竿子打不著的兩部電影,一部是一家人為了小女兒的選美賽展開一趟全家之旅,一部是一隻馬因戰爭展開一場冒險和磨練的旅程。

但 也請各位再仔細想想,可能就會發現兩部電影都是關於感到失落的人們找到重新振作的聯繫和動力的故事。「小」的每個家庭成員都透過旅程獲得令一家人再真正成 為一家人的寶藏;「戰」則是透過主角馬喬伊一路上遇見的人事物,見證每個身在亂世中的人如何堅持住繼續生存的動力,最後它自己也如獲重生般地重返家園。


心靈鑰匙/靈異第六感 Extremely Loud & Incredibly Close / The Sixth Sense (1999/2000)

「心靈鑰匙」不是一部靈異片,但和「靈異第六感」的主角設定相同─都是一個小男孩(雖然海利喬奧斯蒙入圍的是配角),家庭中也都缺少父親角色,也都有一個來幫助小男孩自我認同的角色,並都是關於失去、尋找和獲得。

初登銀幕就挑大樑的湯瑪斯霍恩,一點都不遜於當年的海利喬,但可能這次還硬說明明戲份最重的他是配角實在太牽強(海利喬至少是和布魯斯威利斯戲份相當),珊卓布拉克的表現其實也和亦入圍奧斯卡的東妮柯雷特旗鼓相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