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o.jpg  

 

里約大冒險 Rio (Carlos Saldanha, USA, 2011)  

作品成績雖難以望皮克斯的項背,藍天工作室每每推出的動畫受歡迎程度依然與其旗鼓相當,從2002年的「冰原歷險記」開始,與他們合作愉快的福斯公司,也和他們一同因一部比一部更亮麗的票房眉笑眼開,除了越來越受歡迎的「冰」2, 3集外,「機器人歷險記」和「荷頓奇遇記」也都創下破億美金的票房佳績,證明他們並非只有同一招而已,而今年最新的「里約大冒險」,則是再度展現他們推陳出新的創意。  

一隻出生在巴西的藍鸚鵡寶寶被犯法的獵人捕獲,在運送到美國的過程中,他陰錯陽差地掉落在明尼蘇達州的小鎮上,在小女孩琳達發現並收養他後,他多了阿藍的名字,也和琳達一同成長,事隔十多年後,阿藍已經為全適應這個溫帶的文明世界,但突然來訪的鳥類專家向琳達說明阿藍身為瀕臨絕種鳥類的處境,並希望他能到巴西的里約熱內盧去和他收留的母藍鸚鵡珠兒配對,因此阿藍便踏上了他完全陌生的返鄉之旅。  

這個動物在人類悉心照料下已經忘了自己本能的劇情,其實在「馬達加斯加」中就已經出現過,因此本片要如何再度吸引觀眾是一大難題,藍天工作室創始人之一卡洛斯薩爾丹哈首次根據自己的構想發展出這個故事,和「冰原歷險記」史前時代的原始冰天雪地截然不同,本片的背景是現今的熱帶大都市里約,而鳥類、尤其是鸚鵡可能是薩爾丹哈相當喜愛的動物,色彩繽紛的顏色和條件就先賦予本片豐富視覺效果的優勢,飛翔鏡頭的設計更是能突顯3D效果的絕佳組合。(但因為我已經對太多3D效果失望,因此我只挑選了2D的膠卷版,反而還比較稀奇)  

除了首度擔任動畫配音的新生代演技派傑西艾森柏和鮮少配音的安海瑟威,本片的配音陣容也堪稱十分堅強,包括「歡樂合唱團」的珍林區、「痞客二人組」的傑曼克萊門、「好孕臨門」的萊絲莉曼,而近年開始跨足影壇的黑眼豆豆團長Will i Am和演而優則唱的奧斯卡影帝傑米福克斯,更提供片中精采的音樂成分。在美國終於在晚台灣一週上映的首週票房揭曉後,本片遠勝勁敵「驚聲尖叫4」高達4千萬的成績絕對令藍天工作室再添一部票房鉅作,影評人和觀眾也皆給予較「冰原歷險記」系列更高的評價,這若非因獲利於與熱門遊戲 "Angry Bird" 合作的宣傳策略,就是他們真的又辦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