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ting Hill.jpg  

 

新娘百分百 Notting Hill (Roger Michell, UK/USA, 1999)  

理查柯提斯繼大獲成功的「妳是我今生的新娘」睽違五年後,才推出這部新電影劇本,「新娘百分百」很顯然地延續了「妳」的"新娘"片名公式(兩片在台都是由春暉公司發行),這證明了片商已經將柯提斯的作品視為一系列了。(但或許也是因為茱莉亞羅勃茲的「新娘不是我」和「落跑新娘」,實在是新娘氾濫成災)。這次導演一職交到以改編珍奧斯汀名著《勸服》的第一部電影作品「愛情遊戲」聞名的羅傑米薛爾手上,成績雖不如架構完整的「妳」,卻還是有一樣出色的幽默和感人。  

如本片原英文片名所示,「新娘百分百」的故事背景就是位於西倫敦的藝術集散地諾丁丘,而本片的成功當然也帶動了一股當地的觀光熱潮,休葛蘭飾演的威廉在波多貝羅路上經營的小書店,在經過屢次換手經營後,現在就是一間直接引電影片名 "Notting Hill" 為店名的鞋店,該地吸引人的小市集魅力,也呼應了本片中如童話般的愛情故事的不可思議。  

一位非比尋常的顧客在某一天踏進了威廉的店,威廉一眼就認出她世界知名的面孔,因緣際會讓他們的彼此來電獲得了進一步的接觸,安娜是一位好萊塢首席女星,她的出現拯救了總是遇不到真命天女的威廉,但她的非凡身分也讓威廉敬畏不已,就在他們的愛情隨著好友的推波助瀾下迅速發酵之際,威廉卻發現了一個其實一切並不如他想像中美好的真相,再度將他拉回現實世界。  

柯提斯塑造的安娜,可說是為茱莉亞羅勃茲量身訂做,她似乎就是扮演現實生活中的自己,但除了光鮮亮麗的巨星風采,她更得以詮釋在不斷受到矚目下無法保有隱私的辛酸,和與平凡人一樣對愛情的渴望和追求,她有難言之隱的處境雖然一再造成她和威廉之間障礙和誤會,但就像「妳是我今生的新娘」,真愛總是會突圍而出,唯一的秘訣就是拋開一切顧忌、順從自己的心並勇於坦承自己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