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bidilia.jpg

歡迎光臨宅男王國 פובידיליה Phobidilia (פז יואב, פז דורון Yoav Paz, Doron Paz, Israel, 2010)  

疏離是絕對是一個現代人的症狀,在這個網絡時代,每個人幾乎可以足不出戶地辦好每件事... 除了真正的互動。這部來自才華洋溢的以色列導演檔帕茲兄弟的首部作品,改編自伊茲哈哈雷夫描寫這個全球化對個人造成的衝擊的同名小說。  

「歡迎光臨宅男王國」的主角是一個對公共場所有心理障礙的年輕人,所以他必須建立與外界完全隔離的私人世界。 對許多現代人而言,這看起來像是一個完美的生活方式,但是如果你覺得這就是永遠的無憂無慮,先別輕易下定論。

當地產管理員老先生格朗普斯給了他一個有限時間內的遷出通知,他完美人生的障礙便接踵而至。在面臨失去房子壓力的同時,他的生活也被有線電視公司的推銷員丹妮拉入侵,但這個起初看似的障礙卻逐漸成為治癒他與真實人類接觸的解藥。  

另一方面,在他的心思受到影響後,他對網路視訊女孩潔西卡的愛慕也開始轉為質疑和否定。他開始意識到他所在世界的空虛,也開始讓丹妮拉進入他的心房。出乎他意料外地,他並不感到威脅,而是一股嶄新的解放。  

雖然本片透過格朗普斯一角著墨了以色列難以擺脫的大屠殺陰影,它其實是一部關於不只是以色列、更是全世界新世代的新以色列電影,並散發我們在多為嚴肅的以色列電影中看不到的活力。這是否意味著一個全新的以色列已經誕生?至少我們知道它精良的電影製作已密集地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