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ing Hennessy.jpg

 

月滿軒尼詩 Yut Mun Hinneisi (Crossing Hennessy) (岸西 Ivy Ho, Hong Kong, 2010)

繼導演處女作「親密」後,香港才女寫手岸西再度推出第二部導演作品,這部囊括現鮮少主演電影的張學友和睽違三年終於再登尚大銀幕的湯唯的浪漫愛情片,描述兩位各有愛情牽掛、卻被家長硬湊成對的都會男女,從冤家路窄、相知相惜到萌生愛意,可說是香港版的「電子情書」,可惜這個故事卻在編導皆差強人意的成果下,顯得十分功敗垂成。

阿來的家業是電器行,因父親早逝,家中一切大小事務都由極富控制欲的母親掌管,當然也不能遺漏幫已老大不小的他尋找結婚對象;父母皆已過世的愛蓮被舅舅及舅母收容,幫忙看顧除浴廚設備的生意。這兩個看似孤家寡人的男女似乎是個天作之合,但其實他們的心中都有個結。阿來始終無法忘懷青梅竹馬、卻另尋新歡的女友,愛蓮有個十分保護她、卻因鬥毆傷人入獄的男友,但他們的緣份讓彼此從原本的互不往來演變為移情至深。

張學友和湯唯都可說是公認的演技派,可惜這個過於通俗且安排牽強的故事,因他們的角色塑造過於薄弱,而浪費了他們的實力,片中也企圖用阿來母親和男友,及尚未婚嫁的大姨來作為愛情關係的對照組,但這段三角關係的描寫卻顯得十分突兀且草草帶過,而片中刻意營造魔幻效果的神祕人物及夢境,完全沒有達到襯托目的,反而很讓人不知其所以然。

曾以「甜蜜蜜」奠定香港首席電影編劇地位的岸西,近年來的作品都差強人意,不知道是她的執導功力有待加強,還是她的文筆已經大不如前,不論是阿來女友利用阿來作為慰藉的橋段、愛蓮男友改不了火爆性格的原形畢露,還是阿來母親與其男友令人難以忍受地做作的婚禮場景,都使本片大打折扣,即使有李修賢、鮑起靜和朱咪咪(「唐伯虎點秋香」中的唐母)這三位資深演員的稱職綠葉搭配,甚至還有資深歌手盧冠廷的友情客串,瑜不掩暇的事實卻遺憾地無可否認,使本片淪落地徒為香港旅遊宣導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