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rano de Bergerac Movie (1990) Gérard Depardieu, Anne Brochet - video Dailymotion

《大鼻子情聖》(Cyrano de Bergerac,1990)是法國導演尚保羅哈本諾(Jean-Paul Rappeneau)的第五部劇情長片,由他和已故法國編劇尚克婁德卡利耶(Jean-Claude Carrière)編劇,改編法國劇作家艾德蒙德侯斯通德(Edmond Rostand)1897年取材17世紀法國軍人作家西哈諾德貝傑拉克 (Cyrano de Bergerac,1616-1655)的同名舞台劇,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外語片等五項獎項並獲最佳服裝設計,令傑哈德巴狄厄(Gérard Depardieu)成為坎城影帝並二獲凱薩獎最佳男主角。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IFF Review: Luzzu deals with the Traditionalism vs Modernization battle

《滄海漁生》(港名,Luzzu,2021)是馬爾他裔美籍導演艾力克斯坎米雷里(Alex Camilleri)的首部劇情長片,是史上第二部代表馬爾他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長片的電影。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豆田とわ子」最終回 プロデューサーが込めた思い:朝日新聞デジタル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大豆田とわ子と三人の元夫,2021)是日本編劇坂元裕二的原創影集,獲得日劇學院賞最佳導演、編劇、女主角、主題曲和特別賞(旁白伊藤沙莉),慕名已久後終於在Nefflix2022開年上線後一睹其廣受歡迎的強大魅力。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even Spielberg invoque les fantômes de « West Side Story »

《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2021)是美國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的第31部實境劇情長片,也是他的首部音樂劇電影,改編自1957年原版音樂舞台劇並重拍1961年的電影版,再與編劇老搭檔東尼庫許納(Tony Kushner)合作,因疫情延後一年上映,卻剛好添增適逢原版電影60週年的紀念意義,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等七項提名。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cream (2022) - IMDb

《驚聲尖叫》(Scream,2022)是美國創作團隊電台沉默(Radio Silence)的第六部劇情長片(包括一部合輯電影),由創始團員麥特貝廷內里歐平(Matt Bettinelli-Olpin)和後來加入的泰勒吉雷特(Tyler Gillett)執導,美國編劇詹姆斯范德畢爾特(James Vanderbilt)和蓋巴西克(Guy Busick)執筆劇本,製作公司從溫斯汀易主為Spyglass,與第三和第四集一樣和上一集相隔11年,是一部「重啟續集」。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cream 4 (2011) | MUBI

《驚聲尖叫4》(Scream 4,2011)是美國導演衛斯克瑞文(Wes Craven)的第20部劇情長片,也是他於2015年去世前的最後一部長片,由原創編劇凱文威廉森(Kevin Williamson)回歸執筆,與上一集相隔11年,把此系列介紹給新世代觀眾。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爐香》外版預告首曝光!彭于晏費洛蒙爆棚,花花公子喬琪喬床戲好會撩|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第一爐香》(2020)由香港導演許鞍華執導、中國作家王安憶編劇,改編自已故中國作家張愛玲1943年的中篇小說《沉香屑·第一爐香》,敘述一名純真女學生陷入豪門恩怨情仇才殘酷地學到人情世故。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hy 'Scream 3' Was Doomed From the Beginning [Horror Queers Podcast] - Bloody Disgusting

《驚聲尖叫3:終結篇》(Scream 3,2000)是美國導演衛斯克瑞文(Wes Craven)的第16部劇情長片,原創者美國編劇凱文威廉森(Kevin Williamson)因其他計劃無暇分身,僅根據他的構想寫出大綱,再由美國編劇艾倫克魯格(Ehren Kruger)接手。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cream 2 – [FILMGRAB]

《驚聲尖叫2》(Scream 2,1997)是美國導演衛斯克瑞文(Wes Craven)的第14部劇情長片,由美國編劇凱文威廉森(Kevin Williamson)繼續執筆劇本,繼大獲成功的上一集後趁勝追擊,緊鑼密鼓於隔年開拍並在當年底推出。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Tragedy of Macbeth [2021] | SerbianForum

《馬克白》(The Tragedy of Macbeth,2021)是美國導演喬爾柯恩(Joel Coen)首部沒和弟弟伊森(Ethan Coen)合作的劇情長片,改編自莎士比亞最常被改編成影視作品(至少是之一)的同名劇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