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勇他們家》 經歷低溫寒流克難拍攝開心宣告殺青- Yahoo奇摩電影戲劇

《哈勇家》(2022)是台灣導演陳潔瑤(Laha Mebow)的第三部劇情長片,延續前作再以自己身為台灣原住民泰雅族的同胞生活為題材,獲得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和導演等六項提名。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ovie review: 'Bros' has laughs, heart and poignant surprises - UPI.com

《哥兒們》(Bros,2022)是美國導演尼可拉斯史托勒(Nicholas Stoller)的第六部劇情長片(不包括動畫長片),與長期合作的街訪名人比利艾克納(Billy Eichner)聯合編劇,打造出首部以LGBTQ+卡司為主的好萊塢大片廠主流電影。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arnerBros.com | Arthur (1981) | Movies

《二八佳人花公子》(Arthur,1981)是美國導演史蒂夫高登(Steve Gordon)的首部暨生前唯一一部劇情長片,敘述一名花天酒地的富家公子面臨家人要他明媒正娶之際、遇見真愛的掙扎成長,入圍最佳男主角和原著劇本等四項奧斯卡,獲得最佳男配角及原創歌曲。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a Reine Margot | Hommage à Pathé | Festival du Film Francophone d'Angoulême

《瑪歌皇后》(La reine Margot,1994)是法國導演帕提斯薛侯(Patrice Chéreau)的第五部院線劇情長片,改編法國作家「大仲馬」亞歷山大仲馬(Alexandre Dumas)1845年的同名小說,取材16世紀法國暨納瓦拉皇后瑪歌(全名瑪格麗特,又譯瑪戈)的早年人生,敘述法國宗教戰爭時期的大屠殺事件,以及皇室內部爭奪王位的權謀算計,入選坎城影展主競賽並獲最佳女演員及評審團獎,也入圍12項凱薩獎、獲得最佳女主角及男女配角等五項獎項,以及獲得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提名。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e-Hulk

《律師女浩克》(She-Hulk: Attorney at Law,2022)是漫威電影宇宙的第八部影集,由華裔美國編劇高揚(Jessica Gao)主創,改編美國漫畫家史丹李(Stan Lee)與約翰布薛馬(John Buscema)於1980年創作的角色,為漫威電影宇宙再添一部以女性為主角的作品。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agtime (1981) Movie Drinking Game & Review - MovieBoozer

《爵士年代》(Ragtime,1981)是捷克導演米洛許佛曼(Miloš Forman)的第七部劇情長片,改編美國作家E.L.達克托羅(E.L. Doctorow)1975年的同名小說,敘述20世紀初美國的移民奮鬥與種族歧視引發的連鎖效應,獲得奧斯卡最佳男女配角和改編劇本等八項提名。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Innocents (2021) Movie Explained: How did Aisha die?

《詭孩》(De uskyldige,2021)是挪威導演艾斯基爾沃格特(Eskil Vogt)的第二部劇情長片,敘述一個住宅社區大樓中四名孩童從玩樂導向殺機的靈異事件,獲得挪威阿曼達獎最佳影片等十項提名,並贏得最佳導演、攝影、剪輯和聲音設計,亦獲歐洲電影獎聲音設計。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bsence of Malice Reviews - Metacritic

《惡意的缺席》(Absence of Malice,1981)是美國導演薛尼波拉克(Sydney Pollack)的第12部劇情長片,以關於一樁謀殺案及其嫌犯的新聞報導,針貶抨擊記者沒查明真相便妄自誤報的扭曲常態,入圍最佳男主角、女配角及原著劇本三項奧斯卡,並入選柏林影展主競賽、獲特別提及。英文原片名其實是意為「無心之過」的法律用語,荒謬誤譯的中文片名則令不懂的人在看的時候一頭霧水、根本看不到是誰又是哪來的「缺席」。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

相隔四年半、度過疫情高峰後,能再於銀幕上與個人最愛電影之一《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2017)久別重逢,以戲劇化的誇張說法形容,有種恍如隔世的幸福感,中間雖仍數度在家觀賞,第12度與它在銀幕上相見,有如平時透過網路看到、終於當面見到的老友,因為先前已數度為本片撰文,本文儘量針對先前沒提過的部分,並集中於此次重看的感想。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65 – Doctor Zhivago – Academy Award Best Picture Winners

《齊瓦哥醫生》(Doctor Zhivago,1965)是英國導演大衛連(David Lean)的第14部劇情長片,改編俄羅斯作家鮑里斯帕斯捷爾納克(Борис Пастернак)1957年的同名小說,敘述一名俄羅斯醫生和一名女子緊緊相繫的命運與刻骨銘心的愛情,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十項獎項並獲得五項。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