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 Said' movie review: Behind Harvey Weinstein's takedown and #metoo

《她有話要說》(She Said,2022)是德國導演瑪麗亞許拉德(Maria Schrader)的第四部劇情長片暨首部全英語電影,改編美國普立茲獎記者茱蒂坎特(Jodi Kantor)與梅根圖伊(Megan Twohey)2019年的同名報導著作(英文書名加上另有副名為《She Said: Breaking the Sexual Harassment Story That Helped Ignite a Movement》,中文譯本書名為《性、謊言、吹哨者》),取材該兩位記者從2015到2017年調查並揭發好萊塢龍頭製片哈維溫斯汀(Harvey Weinstein)在將近30年間濫用權勢犯下性侵眾多女性、卻獲社會體制、甚至司法高層包庇縱容犯罪的過程。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白日青春》(2022)是馬來西亞裔香港導演劉國瑞的首部劇情長片,取材香港巴基斯坦難民受到歧視的困境與犯罪猖獗的問題,佐以在地人觀點加強層次,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男主角、新導演與新演員等六項。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ye For Film: Alexandre Koberidze in conversation on What Do We See When We Look At The Sky? and folktales

《喬治亞天空下》(რას ვხედავთ როდესაც ცას ვუყურებთ?,2021)是喬治亞導演亞歷山大科貝里澤(ალექსანდრე კობერიძე) 的第二部劇情長片,以愛情喜劇類型為藍本,開創別出心裁的奇幻故事,入選柏林影展主競賽、獲得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WOMAN KING stars Viola Davis and Thuso Mbedu on Bringing Warriors to Life - US Today News

《女王》(The Woman King,2022)是美國導演吉娜普林斯拜瑟伍德(Gina Prince-Bythewood) 的第五部院線劇情長片,取材19世紀西非達美荷王國對抗擄人販奴外患的女性軍團。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Highs and Lows of 'The Crown' Season 5 | Vogue

《王冠》第五季(The Crown (season 5),2022)是英國編劇彼得摩根(Peter Morgan)原創的劇情影集,本季的時代主要從1991到1997年,敘述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面臨思變民情對自己堅信傳統造成的危機,以及查爾斯王子與黛安娜王妃瀕臨瓦解的婚姻。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 Episode 6 Features the Best Lestat Moment Yet | Den of Geek

《夜訪吸血鬼》(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2022)是美國編劇羅林瓊斯(Rolin Jones)主創的劇情影集,改編美國作家安萊斯(Anne Rice)1976年的同名小說,且為1994年同名改編電影的「重拍續集」,為美國AMC頻道「安萊絲宇宙」的第一部,導演群包括《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的艾倫泰勒(Alan Taylor),以及《然後我們跳了舞》(And Then We Danced,2019)的雷文阿金(Levan Akin)。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罪後真相劇照

《罪後真相》(2022)是台灣導演陳奕甫的首部劇情長片,以一名鍥而不捨的記者與一樁謀殺案的兇嫌為主角,企圖聯手調查翻案洗刷冤屈,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及女配角。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 2022. Written and directed by Martin McDonagh | MoMA

最佳影片 Best Picture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xtended Movie Trailer: '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 - That Grape Juice

《黑豹2:瓦干達萬歲》(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2022)是美國導演萊恩庫格勒(Ryan Coogler)的第四部劇情長片,也是漫威電影宇宙第30部、第四階段第七部暨最後一部電影,原始黑豹主角由美國漫畫作家史丹李(Stan Lee)與傑克柯比(Jack Kirby)於1966年創造,但首集電影和本集主要都是取材後來由其他作家陸續延伸的角色與故事,本集主角更是到了2005年才由美國漫畫作家瑞金諾德赫德林(Reginald Hudlin)和小約翰羅米塔(John Romita Jr.)創造,本集更首度把漫威漫畫的首位超級英雄(至少其中之一)帶入電影宇宙。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mpire of Light : découvrez le nouveau film de Sam Mendes dans la première bande-annonce officielle ! | Adoxa

《光影帝國》(Empire of Light,2022)是英國導演山姆曼德斯(Sam Mendes)的第九部劇情長片,由他首度獨立原創編劇,以1980年代的英國濱海小鎮為背景,敘述一段相知相惜的忘年戀情。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