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look at Sex Education star Aimee Lou Wood and Bill Nighy in Living

《倫敦生之慾》(Living,2022)是南非導演奧利佛赫曼努斯(Oliver Hermanus)的第五部劇情長片,重拍日本導演黑澤明1952年的劇情長片《生之慾》,該片靈感則也來自俄羅斯作家托爾斯泰(Толстой Лев Николаевич)的1886年中篇小說《伊凡·伊里奇之死》(Смерть Ивана Ильича)由日裔英國作家石黑一雄(Kazuo Ishiguro )編劇,敘述一名年邁公務員面對生死的心境轉折。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家子兒咕咕叫劇照

《一家子兒咕咕叫》(2022)是台灣導演詹京霖 的首部院線劇情長片,以一個面對傷痛的家庭為主角,入圍13項金馬獎、獲得最佳劇情片和新演員,並獲會外賽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影《骨肉的總和》10個幕後故事!「甜茶」選角原因曝光、「食人肉」的主題起源? | 電影、骨肉的總和、Bones and All、幕後故事、泰勒·羅素| 影劇星聞|

《骨肉的總和》(Bones and All,2022)是義大利導演盧卡古阿達格尼諾(Luca Guadagnino)的第七部劇情長片,改編美國作家卡蜜兒德安潔里斯(Camille DeAngelis)2015年的同名小說,敘述一則驚世駭俗又無比浪漫的成長愛情故事,入選威尼斯影展、獲得最佳導演與年輕演員。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神人之家劇照

《神人之家》(2022)是台灣導演盧盈良的第二部紀錄長片,以他自己的家人為對象,造就一部引人共鳴、感人至深的私密作品,獲得台北電影獎首獎、最佳紀錄片、剪輯和觀眾票選獎,並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她有話要說劇照

Starts with an exterior filming set in Ireland in 1992, a young woman enter it with admiration and joy but ended up running in the middle of the streets devastatingly and frightfully in the next scene, "She Said (2022)" sets a suspenseful tone from the very beginning. As German director Maria Schrader's fourth solo directorial feature and first all-English-language movie, she took on this ambitious project about the infamous sexual assaults conducted by the top Hollywood producer Harvey Weinstein which were investigated and disclosed by the persistent Pulitzer Prize-winning New York Times journalists Jodi Kantor and Megan Twohey and is based on their 2019 book "She Said: Breaking the Sexual Harassment Story That Helped Ignite a Movement" about the incident.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e Said' movie review: Behind Harvey Weinstein's takedown and #metoo

《她有話要說》(She Said,2022)是德國導演瑪麗亞許拉德(Maria Schrader)的第四部劇情長片暨首部全英語電影,改編美國普立茲獎記者茱蒂坎特(Jodi Kantor)與梅根圖伊(Megan Twohey)2019年的同名報導著作(英文書名加上另有副名為《She Said: Breaking the Sexual Harassment Story That Helped Ignite a Movement》,中文譯本書名為《性、謊言、吹哨者》),取材該兩位記者從2015到2017年調查並揭發好萊塢龍頭製片哈維溫斯汀(Harvey Weinstein)在將近30年間濫用權勢犯下性侵眾多女性、卻獲社會體制、甚至司法高層包庇縱容犯罪的過程。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白日青春》(2022)是馬來西亞裔香港導演劉國瑞的首部劇情長片,取材香港巴基斯坦難民受到歧視的困境與犯罪猖獗的問題,佐以在地人觀點加強層次,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男主角、新導演與新演員等六項。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ye For Film: Alexandre Koberidze in conversation on What Do We See When We Look At The Sky? and folktales

《喬治亞天空下》(რას ვხედავთ როდესაც ცას ვუყურებთ?,2021)是喬治亞導演亞歷山大科貝里澤(ალექსანდრე კობერიძე) 的第二部劇情長片,以愛情喜劇類型為藍本,開創別出心裁的奇幻故事,入選柏林影展主競賽、獲得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WOMAN KING stars Viola Davis and Thuso Mbedu on Bringing Warriors to Life - US Today News

《女王》(The Woman King,2022)是美國導演吉娜普林斯拜瑟伍德(Gina Prince-Bythewood) 的第五部院線劇情長片,取材19世紀西非達美荷王國對抗擄人販奴外患的女性軍團。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Highs and Lows of 'The Crown' Season 5 | Vogue

《王冠》第五季(The Crown (season 5),2022)是英國編劇彼得摩根(Peter Morgan)原創的劇情影集,本季的時代主要從1991到1997年,敘述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面臨思變民情對自己堅信傳統造成的危機,以及查爾斯王子與黛安娜王妃瀕臨瓦解的婚姻。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