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機器人》(Robot Dreams2023)是西班牙導演帕布羅貝爾黑爾(Pablo Berger)的首部動畫長片,改編美國繪本作家莎拉瓦隆(Sara Varon2007年的同名漫畫,敘述一隻狗與一個機器人的相聚與別離,入選坎城影展特別放映,並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火上鍋》(La Passion de Dodin Bouffant,前名 The Pot-au-Feu2023)是越南裔法國導演陳英雄(Trần Anh Hùng)的第七部劇情長片,取材瑞士作家馬塞爾胡夫(Marcel Rouff1924年的小說《美食家多丹布方特的人生與熱情》(直譯,La Vie et la passion de Dodin-Bouffant, gourmet)的主角,敘述一名美食家和他的廚師伴侶之間的真摯愛情與對美食共享的熱情,入選坎城影展主競賽、獲最佳導演,亦入選奧斯卡最佳國際長片前15強。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失控教室》(Das Lehrerzimmer2023)是德國導演伊爾克爾恰塔克(İlker Çatak)的第四部劇情長片,敘述一名教師因偷竊疑雲而陷入立場衝突的兩難局面,獲得德國電影獎金獎傑出影片、導演和女主角等五項,並入圍奧斯卡最佳國際長片。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奧勒法的女兒們》(直譯 بنات ألفة 2023)是突尼西亞導演卡烏特班漢尼亞(كوثر بن هنية)的第四部紀錄長片,敘述導演為兩名女兒失蹤的母親邀請演員來彌補她與另兩名女兒的失親之痛,入選坎城影展主競賽,並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若愛有形》(La memoria infinita2023)是智利導演瑪伊特阿爾貝爾迪(Maite Alberdi)的第五部紀錄長片,呈現智利記者奧古斯托龔苟拉(Augusto Góngora)與演員寶琳娜烏魯提亞(Paulina Urrutia)面對奧古斯托被診斷出阿茲海默症後的長久真摯感情,入選日舞影展、獲世界電影紀錄片類評審團大獎,並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改變烏干達的旋律》(Bobi Wine: The People's President2022)是烏干達雙導演莫塞斯布瓦約(Moses Bwayo)和克里斯多佛夏普(Christopher Sharp)的首部紀錄長片,敘述從歌手轉型成為改革鬥士的巴比萬恩(Bobi Wine)競選總統屢遭政府威脅恐嚇仍不屈不饒的過程,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失落的世界:侏羅紀公園》(The Lost World: Jurassic Park1997)是美國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的第15部院線劇情長片,改編麥克克萊頓(Michael Crichton1995年的小說《失落的世界》(The Lost World),敘述在首集四年後,從恐龍攻擊中生還的數學家馬康姆前往另一個恐龍培育地點,拯救好奇前往的科學家女友。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沙丘:第二部》(Dune: Part Two2024)是加拿大魁北克導演德尼維倫納夫(Denis Villeneuve)的第11部導演劇情長片,改編美國作家法蘭克赫伯特(Frank Herbert1965年的同名小說,緊接上一集呈現主角保羅實現預言、成為弗里曼人救世主的過程。

帕迪沙王國伊若琅公主感應到亞崔迪公爵之子保羅可能倖存,並擔憂父王受到他的威脅;在取得弗瑞曼人部落首領史帝加認可後,保羅與母親潔西嘉邁向吻合預言的命運,潔西嘉成為弗瑞曼人的新任聖母,保羅也成功領導他們反抗哈肯能家族、成為救世主「利桑亞拉黑」;屢遭攻擊敗退後,哈肯能男爵派出心狠手辣的姪子菲得羅薩企圖擊潰弗瑞曼人,但也讓保羅向暗中下令殲滅自家的皇帝下戰帖。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想念我自己》(Still Alice2014)是美國導演理查葛拉澤(Richard Glatzer)和瓦許魏斯特摩爾蘭德(Wash Westmoreland)的第四部劇情長片,改編美國神經學家麗莎吉諾瓦(Lisa Genova2007年的同名小說,敘述一名罹患早發性阿茲海默症女人的心路歷程,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魯斯汀》(Rustin2023)是美國導演喬治C.沃夫(George C. Wolfe)的第六部劇情長片,取材1960年代黑人民運鬥士貝亞德魯斯汀(Bayard Rustin)的奮鬥過程與私人感情,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