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處女王》(Easy A2010)是美國導演威爾葛拉克(Will Gluck)的第二部劇情長片,敘述一名青少女被迫謊稱自己破處後、在校園中接踵而至的多重效應。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沙丘魔堡:世紀之戰》(Frank Herbert's Dune2000)是美國導演約翰哈里森(John Harrison)的第七部劇情影集,改編法蘭克赫伯特(Frank Herbert1965年的小說《沙丘》(Dune),上承1984年的首部電影版,下啟20212024年的兩部新電影版。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坂本龍一:OPUS》(Ryuichi Sakamoto | Opus2023)是日本導演空音央(Neo Sora)的首部紀錄長片,拍攝日本已故音樂家坂本龍一演奏自己的曲目,入選威尼斯影展非競賽單元。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以《奧本海默》(Oppenheimer2023)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和導演之前,克里斯多佛諾蘭(Christopher Nolan)早已是個影迷膜拜的「頂級品牌」,諾蘭的「黑暗騎士三部曲」(The Dark Knight Trilogy2005, 2008, 2012)、《全面啟動》(Inception2010)和《星際效應》(Interstellar2014)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百看不厭,但在他名副其實的電影夢工廠背後,除了前期與他共同創作的編劇弟弟強納森諾蘭(Jonathan Nolan),還有一個遠較不為人知的幕後推手,就是與他於就讀倫敦大學學院時期(還是在剛入學開學第一週便邂逅)、至今已相識長達35年的製片妻子艾瑪湯瑪斯(Emma Thomas)。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形之虎:印度父親護女之戰》(To Kill a Tiger2022)是印度裔加拿大導演妮夏帕胡佳(Nisha Pahuja)的第三部劇情長片,記錄一名遭受強暴少女的父親不顧鎮民反對、為女兒討回公道的艱辛過程,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頒獎典禮落幕後,2024奧斯卡堪稱是最沒有意外、得獎名單最工整的年分之一,幾乎所有獎項皆由最佳影片入圍片獲得。

最大贏家《奧本海默》(Oppenheimer 2023)獲得包括最佳影片的七個獎項都是意料中事,克里斯多佛諾蘭(Christopher Nolan)(和製片太座艾瑪湯瑪斯(Emma Thomas))一跳槽到環球就立馬揚威,彷彿打了老東家華納兄弟一記大耳光,但老東家自己也面臨改朝換代之際,就算想答應他們不受疫情影響速上串流的條件也莫可奈何;老東家的《Barbie芭比》雖然票房贏過《奧本海默》,也與其競逐奧斯卡最佳影片,最後八個提名僅獲最佳原創歌曲。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4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名單揭曉,《奧本海默》一如預期成為最大贏家、獲得最佳影片、導演、男主配角等七項,《可憐的東西》以最佳女主角等四項居次,《夢想集中營》獲最佳國際長片和聲音第三。

最大意外應為艾瑪史東打敗《花月殺手》莉莉葛拉德史東二度封后,以及《哥吉拉-1.0》打趴其他四部美國片拿下最佳視覺效果;怪奇比莉和菲尼亞斯兄妹檔以《Barbie芭比》 歌曲 ”What Was I Made For?” 締造二入二獲的滿貫紀錄。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奧斯卡金像獎得獎的局勢堪稱大勢底定,獲得美國演員、導演、製片三大公會獎的《奧本海默》無疑會是今年最大贏家,可望拿下最佳影片、導演和男主配角(奇利安墨菲和等68個獎項;最佳女主角方面,《可憐的東西》艾瑪史東二度封后來勢洶洶,但《花月殺手》莉莉葛拉德史東應仍能狹「首位競賽類美國原住民得主」政治正確風向獲獎;女配角也無疑會由已拿獎拿到手軟的《滯留生》達玟喬伊蘭道夫獲得。

國際長片八九不離十應為亦入圍最佳影片的《夢想集中營》;原著和改編劇本的風向為皆構思慎密極富巧思的《墜惡真相》和《美式小說》;美術設計、服裝設計和化妝髮型應不意外皆由奪目出眾的《可憐的東西》拿下。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怪物少女妮莫娜》(Nimona2023)是美國導演尼克布魯諾(Nick Bruno)和特洛伊奎恩(Troy Quane)的第二部動畫長片,改編美國繪本作家ND史蒂文森(ND Stevenson2015年的繪本小說,敘述一名騎士和一個具有變身能力的女孩共同對抗邪惡掌權人士,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雷鬼之父:音樂無國界》(Bob Marley: One Love2023)是美國導演瑞納多馬克斯葛林(Reinaldo Marcus Green)的第四部劇情長片,取材一代傳奇黑鬼歌王巴布馬利的成功生涯與紛亂人生。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